close

1370847624-561081223  

 

  《戀戀海灣》是陳以文導演暨《運轉手之戀》的久違之作。

  不得不說,《戀戀海灣》的題材相當老套,直覺就讓人想到《等待飛魚》或無數類似但千篇一律的影子。大略瞄過簡介,似乎約略是一個有錢的女孩,到了海邊與本不屑的在地人還是什麼的發生戀情,我也沒細看。但是既然導演依然選擇這麼老套的題材,或有過人之處吧,否則實不必費力再拍一次。

  噢,出乎意料的,還真的沒有,依然老套且好猜到爆炸。雖然不得否認的是某些從網路上抄的笑話還挺好笑的。「湯姆就是瑪麗」,Time is money,讓我笑了好久。

  但且不論題材或者是故事,我想大概簡介看一看也差不多知道前因後果;或是什麼轉折之類的,反正都處理的相當粗糙──噢不免抱怨一下,這部片的人也都太典型且片面,有錢人就是銅臭而且永遠搞不清楚狀況,這社會一定就是得如此二分就是了?

  嗯,我要講的是,我覺得臺灣的電影習慣塞太多東西。例如本片的主軸與海有關,但是出個海環遊世界,上課這種完全不重要的片段需要拍的那麼長且細嗎?過程真的就只是過程,過場的東西帶過就好,忽略也無妨,不必如此煞有其事。觀影至一半,我即認為如果這部片縮減成相當簡單且可愛的愛情片(它有部份是這種風格),也許會很討喜。但它想要放的東西太雜了,東湊一點西加一點,什麼都要講什麼卻也都沒講好。

  好啦如果要說優點,吳中天很可愛,之前沒有注意過這個演員。唔……像一樣很爛的《等待飛魚》,至少Linda很美、主題曲「海闊天空」非常好聽,風景也相當漂亮(連這個都拿來當評鑑標準了耶)。唔,真的要比還是《等待飛魚》贏了。就這樣。

  我的媽呀我最近越來越苛薄了。

  啊,對,我超搞不懂為什麼男主角因突然有事忘了女主角晚餐的約,隔天想起來後,還在白天跑去找他們相約的餐廳。就算打不通電話,正常人應該都會覺得對方在家吧。做作個什麼東西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大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